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谱写新时代那曲检察新篇章
时间:2018-06-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定位”,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上结合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确定了迈向新征程的基本方略,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蓝图,指明了检察工作前进方向。如何带领那曲全地检察人员谱写好新时代那曲检察新篇章,推进那曲检察事业新的更大的发展,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竭力履职、尽心尽责。

  一、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确保检察工作

  正确方向

  只有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才能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永葆生机活力。全地检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牢方向、戮力同心、不断前行。 

  一是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做到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坚持做到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坚持做到与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相结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夯实思想基础、打牢思想根基。

  二是将党组班子建设作为重点,抓住关键和关键少数,两级院党组带头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弄懂,增强把方向、揽全局的能力,坚持好干部选任标准特别是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标准,选优配强配齐党组班子,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区党委、地委、区检院保持一致。

  三是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队伍建设的关键,引导教育全地检察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念、立场坚定反驳各种错误言论,正本清源,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法律,永葆检察队伍政治本色。

  二、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检察机关作为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主力军、践行者,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党的群众路线、为民服务宗旨贯穿于检察工作的全过程。

  一是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积极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依法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和惩治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维护那曲社会局势持续稳定全面稳定长期稳定,使人民群众切实获得安全感。

  二是结合那曲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的特殊地情,深入开展预防和查办职务犯罪工作,坚决拥护国家司法体制改革,坚决做到“惩治腐败零容忍”、队伍不散、力度不减、站好最后一班岗,稳步推进服务保障精准扶贫工作,依法打击扶贫惠农领域各类职务犯罪,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让党的好政策惠及那曲人民,让那曲人民切身感受到党的好政策。

  三是结合那曲三江源的实际地情,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开展生态检察、公益诉讼,依法打击猎杀濒危野生动物、盗伐林木、破坏环境资源等违法犯罪活动,保护好雪域屋脊、羌塘草原生态环境,维护好43万平方公里的碧水蓝天。

  四是聚焦检察主责主业,全面加强检察监督,持续开展司法规范化建设,确保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五是深化司法改革,积极推进大部制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不断夯实“员额制检察官”这一司法改革的基石,深入推进行政执法检察监督,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将团结带领全地检察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锐意改革、不断进取,为那曲检察事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作者:那曲地区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