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教育整顿︱西藏各地检察机关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时间:2021-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区各地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全面传达学习全国、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和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统一思想、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拉萨检察: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3月25日,拉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明马丹增带领全院干警赴林周农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历史展厅、办公住宿区、虎头山水库等,观看了纪录片《知青回家啦》《高原大寨花》,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切实增强了检察干警的爱国意识、责任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回顾红色历史,重温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让思想灵魂再次受到深刻洗礼,一定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砥砺奋斗,忠诚履行法律职责,践行为民宗旨,奋力谱写新时代首府检察工作新篇章。

 

  日喀则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三次推进会

 

  3月23日晚上,日喀则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三次推进会,对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日喀则第二指导组反馈意见进行逐一梳理、对照检查、查漏补缺,并对下一步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夯实理论基础;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到位;要及时部署,抓好整改,对照自治区指导组现场指导反馈意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进行整改,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山南检察:开启“夜学”模式 扎实推进教育整顿

 

  为扎实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做到工作学习“两手抓、两促进”,3月24日晚上,山南市检察院采取开办“夜学”模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暨“三项教育”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检,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林芝检察:以考促学 以学促用

 

  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效,促进学习教育常态化。3月24日,林芝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知识测试。该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尼玛次仁巡考。

  此次测试,既督促全体检察干警提升了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也使专题学习向纵深推进,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思想自觉,转化为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融入保大局、坚守法治促公正、凝心聚力谋发展”的新发展阶段西藏检察总体思路,以新面貌新业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昌都检察:检察长为全院干警讲专题党课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增强干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3月25日上午,昌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建军围绕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这一主题,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从“知敬畏,树牢不敢腐的意识,提升政治标准的高度”“守底线,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加大铸魂扬威的力度”“讲规矩,筑牢不能腐的堤坝,增强正风肃纪的强度”三个方面,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要求全院干警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政治性、革命性、人民性、时代性,全面落实各项措施要求,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抓好教育整顿,着力塑造检察队伍新形象。

 

  那曲检察: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增强廉洁从检意识

 

  为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广大检察干警的党性修养和党纪政纪法纪观念,3月22日下午,那曲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到市委党校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通过实地参观、图片介绍、情景再现等方式,大家重温了党的历史,观看了正面典型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从这些违纪违法案例中汲取教训,坚持警钟长鸣,在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自身廉洁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不断增强廉洁从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阿里检察:以为民办实事 践行检察初心使命

 

  为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为民办实事中的作用,3月18日至23日,阿里检察分院联合噶尔县检察院及地县两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成立专项检查组,共同对辖区内超市、外卖实体店、学校附近餐馆等重点领域开展饮食安全检查专项整治活动和“回头看”工作,督促行政执法单位依法履职,形成食品药品安全保护合力,进一步强化检察为民办实事成效。

  下一步,阿里两级检察机关将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立为民意识,增强群众观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开创阿里检察事业新局面,以高质量的检察工作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