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 西藏检察队伍在行动
时间:2021-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西藏检察机关积极投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聚焦民生、主动作为,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日喀则检察:司法救助解民忧

 

  “感谢党和国家,感谢日喀则市人民检察院,感谢你们对我孙子的关心关爱,让我们度过难关,更让我们积极地面对生活,我一定把钱用到孙子的学习上,培养他健康成长...”被救助监护人感激地说。

  据悉,7岁的洛某(被救助人)母亲因家庭矛盾纠纷被杀害,导致其成为孤儿。1月8日,日喀则市检察院针对该案是否符合司法救助召开了公开听证会,最终一致评议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应当予以救助。

  3月26日,日喀则市检察院在谢通门县南木切乡政府举行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检察官向被救助人送去了国家司法救助金10万元并宣读了司法救助决定书。

 

  丁青检察: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为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为民办事实作用,加强辖区旅游景点食品安全监管, 3月25日,丁青县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孜珠寺管委会,对孜珠寺景区寺庙食堂及周边商户,通过查验资质、进销货台账,现场抽查等方式,开展食品安全健康检查,并对存在未及时处理的少量过期食品等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现场监督商家立行立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城关检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近日,拉萨市城关区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人社部门有一起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长期未能结案。经该院全面调查核实、深度释法说理,最终促成该公司愿偿还宋某某等七名农民工工资5.4万元,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政和。

  据悉,拉萨市城关区检察院在办理该案中,充分发挥行政检察监督职能,认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与人社部门积极沟通,分别从法、理、情多角度把事说清、把理讲透疏导矛盾工作,最终促成达成和解协议,有效降低农民工维权成本,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桑珠孜区检察:送法进校园 提升同学们遵纪守法意识

 

  为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近日,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检察院联合桑珠孜区第三中学开展“拒绝欺凌、守护未来”法治教育活动。活动中,检察官围绕“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防止校园欺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对相关法律法规、治安处罚条例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守护未来”的宣传视频,切实提升了同学们遵纪守法的意识。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