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拉萨:检察长带队开展 “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践行司法为民要求,3月15日至19日,拉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明马丹增先后带领院政治部、民事检察部、公益诉讼检察部、未成年人检察部和检务督察部干警前往堆龙德庆区乃琼街道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与社区干部、党员群众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未化解的疑难信访事项,积极梳理群众诉求,并督促制定相关方案,帮助化解群众矛盾,解决群众存在的法律困惑和问题,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接访期间,明马丹增要求,拉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大党建帮扶力度以及法治宣传力度,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努力化解疑难信访事项,着力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难事实事,着力解决好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要把接访工作和法治宣讲结合起来,把深入宣讲检察机关职能和有关法律法规,解答群众法律疑难问题,带动和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牢记宗旨、执法为民、执政为民,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坚持简单的事情马上办、复杂的事情限期办、疑难的事情合力办,把群众的事办好办实;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结合检察职能,助力乡村振兴,解决基层治理中的实际问题,更好地服务社区群众。

 

 

 

  明马丹增希望,街道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提前下沉,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宣讲党的惠民政策,引导群众服从拥护整体规划部署,将预防工作做到第一线。同时,充分发挥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员作用,注重抓紧抓实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第一时间化解矛盾纠纷,筑起人民调解的第一道防线,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活动期间,该院检察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向街道班子成员、各村“两委”、网格助理员、联户长代表及社区居民介绍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范围,重点介绍了民事检察工作的职责。在场人员纷纷表示,内容贴近生活、生动详实,“接地气”解决问题,对依法维权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来源:拉萨检察)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