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西藏自治区第三批检察官入额遴选考试顺利开考
时间:2021-1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9日上午10点,西藏自治区检察机关第三批检察官入额遴选考试在拉萨举行,来自全区三级检察机关的166名检察人员经过前期报名和资格审查等环节后,走进笔试考场,参加了本次统一考试。

 

 

 

  区检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米玛次仁,区党委政法委副秘书长晋仁辉,区检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措旺拉姆,区党委组织部公务员一处副处长尚发元,区检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次仁多吉到场巡考。

 

 

 

考生入场

 

 

开考前准备工作

 

  据悉,根据相关政策法规,此次检察官入额遴选严格遴选条件和标准,涵盖学历学位、法律工作年限、法律职业资格、司法业绩考核等任职资格条件,以及任职回避、违法违纪等限制性条件,实现全方位多角度的公平选任。

 

 

 

监考人员向考生公示试卷袋密封情况并向考生发放试卷

 

 

 

 

 

考试现场

 

 

 

 

考试结束装订、密封试卷

 

  “本次入额遴选采取笔试和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笔试由自治区检察院统一组织,并委托第三方命题、制卷及阅卷。”自治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笔试以闭卷方式进行,考试的内容侧重考察分析案件事实、归纳争议焦点、正确适用法律、制作司法文书等实际能力,确保将思想政治素质好、检察业务水平高、司法经验丰富、独立办案能力强的检察人员遴选进入员额。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