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夏克勤检察长致全区检察干警的慰问信
时间:2022-0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丑去寅来,“春节”及“藏历新年”欣然而至。我谨代表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向辛苦忙碌一年的全区检察干警及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吉祥的祝福!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西藏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正式宣布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考察,全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热烈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建党百年,恰逢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党中央在历史上首次专门印发《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作为检察人,我们见证着这一年,也奋斗着这一年,“忠诚履职,奉献有我”,从年头忙到年尾的大家付出了,也收获了!

  过去一年,全区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推动“四大检察”深度融入“四件大事”,努力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刑事检察惩恶扬善,打击了犯罪分子、纠正了违法活动、监督了违规问题,坚决维护法律权威,做到“法”绝不向“不法”让步!民事检察黎元为先,坚持程序与实体并重,持续当好弱势群体维权的“国家队”,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行政检察锲而不舍,持续加强对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者不行使职权行为的监督,深入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助推依法行政与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显著!公益诉讼检察势头强劲,持续聚焦人民群众“舌尖上”“脚底下”“头顶上”的安全,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安全生产、个人信息安全、妇女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守护了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我们持续聚焦民生,深入开展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司法救助、支持起诉、公开听证等工作,用心用情办好每一起“小案”,以“民心”映“检心”,赢得了人民对党和政府的信赖。每一份成绩背后,都凝聚着全体检察人员的心血和付出、汗水和奉献!借此机会,向全区检察干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千帆竞发,一篙不松。新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做好今年检察工作意义重大。恰逢新时代,赶赴新征程。面对“重自强”的艰巨任务,我们将持续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革命斗志,锐意创新、自强精进、再创佳绩!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西藏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贯彻中发〔2021〕28号文件,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锚定目标、精进极致、止于至善,努力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检察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年将至,衷心祝愿全区检察干警身心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扎西德勒!

  

  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夏克勤      

  2022年1月30日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