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自治区检察院举办机关专兼职党务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2-05-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区检院党务干部的政治建设能力和业务水平,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自治区检察院举办机关专兼职党务干部培训班,43名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专职党务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和部分党员参加培训。
  
  区检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措旺拉姆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学习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朱华强,组织一处一级科员彭蓉蓉为培训班授课,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相关党内法规条例开展为期2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要求,党务干部要切实提高能力素质。新形势下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提出新要求,自治区检察院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临新课题,要求检察机关必须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党务干部队伍,激发基层党支部生机和活力。培训学员要努力在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长期反复学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思考谋划、务实戒虚、整改提高上再发力,切实提升党务干部能力素质。
  要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要紧紧围绕当前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灯下黑”“两张皮”问题,坚持带着问题参加培训,带着收获和思考回到工作岗位,切实做好培训成果的转化,紧密联系自身岗位实际,联系支部工作实际,对标对表党内法规条例的相关规定,审视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思考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履行好党务干部的岗位职责,推动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期间,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和角色定位,努力提升自身的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推进区检院机关党建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