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自治区检察院召开机关新任职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时间:2022-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自治区检察院召开机关新任职处科级干部集体谈话会,提醒和督促新任职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在新的岗位上扎实履职、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为新时代西藏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克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要讲政治,把牢正确方向”。夏克勤强调,新任职干部要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强化理论武装,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的教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在重大风险考验面前,在大是大非抉择面前,时刻保持清醒政治头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决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西藏大局”“检察大事”,紧紧围绕党和政府工作大局、检察工作全局履职尽责,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要敢担当,落实‘两个责任’”。夏克勤要求,新任职干部要抓实党的建设,管好队伍,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与部门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真正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防止党建与业务“两张皮”。要抓实主责主业,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全局观念,落实监督办案一体化工作要求,对标对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聚焦60项核心指标、部门责任书,狠抓部门和条线工作落实,推动工作有新变化、新成效、新面貌。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
  “要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夏克勤强调,新任职干部要强化理论学习,以“学习型机关”建设为契机,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掌握蕴含其中的思路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开展检察工作的系统思维、全局意识、实践能力。要强化业务学习,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努力提升专业素养、专业能力。要增强管理能力,以科学管理确保检察职权依法规范行使,遵循检察工作规律,加强规范化建设、信息化建设、智能化建设,依靠制度管人管事管案,推进部门工作、条线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严修身,做到‘六慎’不逾矩”。夏克勤要求,新任职干部要严守党规党纪,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工作上讲规矩、制度上讲执行,防微杜渐,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要依法依规办事履职,自觉在制度的笼子里用权,在法纪的约束下用权,自觉纯洁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自觉追求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权、慎欲、慎交。
  区纪委监委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付承刚应邀列席会议并作廉政谈话,区检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措旺拉姆主持会议,区检院在家院领导、各部门负责同志和新任职干部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