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是如何炼成的
时间:2018-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2017年度“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名单出炉,西藏山南市人民检察院和林芝市巴宜区人民检察院在全国3000余家基层检察院中脱颖而出,榜上有名。现在就跟藏检君一起去看看“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是如何炼成的。

  山南市人民检察院

  近年来,山南市人民检察院怀揣信念理想、履行光荣责任、锻造山检队伍、积淀山检文化、以队伍管理、业务管理和事务管理为核心,将文化建设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形成了领导班子在文化建设中发挥带头作用、全体检察人员积极普遍参与的良好氛围,先后获得国家六部委评选全国老人维权先进集体、全区检察机关先进集体等荣誉。

  林芝市巴宜区人民检察院

  巴宜区人民检察院按照“文化育检、文化强检”总体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从制度、队伍、行为、氛围等多个方面大力加强检察文化建设,使该院检察文化示范引领作用日益彰显,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有力带动各项检察工作向前发展。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区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连续四年在全市检察机关分类目标考核中名列第一,连续两年在巴宜区年终考核中获评“先进集体”。

  制度方面:通过建立完善过硬的党建制度、科学的党组议事规则、严格的检务督查制度、实用的教育培训制度,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提升检察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执法办案能力。

  队伍方面:通过开展各类专题教育学习活动、业务技能大练兵、鼓励干警参加司法考试和高层次学历教育,不断督促检察干警边干边学,积极“充电”。

  行为方面:通过利用警示教育基地这一坚强阵地,加强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通过深入开展检察职业道德和礼仪规范教育,强化职业自律观念;通过细化执法标准、严格执法程序,把各种规范和制度融入到执法流程、案件质量以及办案人员工作考核之中,促进执法行为规范化。

  氛围方面:通过电子阅览室、荣誉室、党建活动室、党员教育之家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干警精神文化生活;通过积极运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大力宣传检察职能,及时展示工作成果,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凝魂聚气育芳菲,立德树人铸品质。文化是发展的底蕴。山南市人民检察院和林芝市巴宜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藏检君,他们将继续着力打造务实创新检察文化,拓展检察文化建设途径平台,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以更多优秀的检察文化成果,引领全体检察人员坚定政治信仰、规范司法行为、培育职业精神、塑造良好形象,努力提升检察工作软实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发展。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