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区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举办“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过参加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让我们对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也深刻感受到西藏检察机关护航民企发展的力度和温度,对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担当作为表示感谢……”西藏宏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次仁多吉深有感触地说。

 

 

  11月3日,根据最高检、全国工商联统一安排,自治区检察院、自治区工商联共同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阿沛·晋源,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雅频出席并讲话。

 

 

 

  开放日活动邀请13名在藏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我区民营企业代表、律师代表参加,大家通过观看自治区检察院宣传展板、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案件管理中心,聚焦新时代新阶段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法治需求座谈交流,了解了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和各项检察工作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座谈会上,大家听取了西藏检察工作情况和民营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就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针对企业代表现场咨询的法律问题,检察机关当场给予解答并对接作出工作安排。

 

 

  全国人大代表、拉萨市城关区纳金乡塔玛村党委第一书记格桑卓嘎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的经济社会、法治建设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人民群众、民营企业对司法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自治区检察院在12309服务大厅单独设立民营企业接待窗口,宣传引导民营企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这是我区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个实实在在的举措。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发挥检察监督职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通过参观介绍,我了解到咱们检察院在服务和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方面作出了大量的努力,搭建起了平台,开通了绿色通道,为民营企业提供了法律保障。民营企业要树立遇事找法而不是遇事找人的意识,对经营中碰到各类法律问题,一定要寻求司法部门依靠法律去解决,努力实现依法管理、依法经营。”全国政协委员、西藏大学科研处处长图登克珠说。

 

 

  西藏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方诺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献梅说,“作为一名经常与民营企业打交道的律师,这几年明显感受到检察机关办理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的不批捕和不起诉率逐年增多,切实做到了慎捕慎诉,说明我们的司法理念、司法环境真的是越来越好,也明显地感受到民营企业对法律的信任,对司法公平的信任,这都源于各级检察机关的不懈努力,给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法律保障。”

 

 

  与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发言表示,通过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进一步了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拉近了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的距离,搭建了检企共建的桥梁和平台。希望检察机关今后能够给予民营企业更多的司法保障和支持,多走进民营企业普及法律知识、帮助提升法治意识、增强化解法律风险的能力。

 

 

  阿沛·晋源主席强调,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是各级工商联和检察机关的共同责任。各级工商联与检察机关紧密协作,共同为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民营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工商联将与检察机关共同努力做好做实法律法规落实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工作,共促法治建企,着力帮助民营企业补短板、强弱项,厚植民营企业发展的法治土壤,让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理念深入企业、落地生根,助推我区民营企业坚定自信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朱雅频检察长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表示,各位企业家与代表、委员、律师代表围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提出许多富含真知灼见的意见建议,对检察机关进一步对接民营经济发展“需求侧”、深化改革检察产品“供给侧”意义重大。我们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对接部署落实到各项具体检察工作中。

 

  朱雅频检察长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民营经济重要地位,切实增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精准对接民营企业司法需求,努力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检察产品;全面加强工作协作,形成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真正使“法律元素”成为民营企业的“发展要素”,努力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检察贡献。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汪留国主持会议,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红军参加会议,自治区检察院办公室、政治部以及第一至第十检察部负责人和检察官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