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致全区检察干警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时间:2022-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区检察干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全区上下一心,共同战“疫”。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面履行各项检察职能,充分彰显检察干警讲政治、顾大局的忠诚本色和走在前、勇担当的先锋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向全区检察干警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区检察干警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务必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严峻复杂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自觉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主动做好检察环节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服务大局、依法履职、自身防疫的政治责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检察担当。
二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区检察干警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情况,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带头做好个人及家庭的日常防护工作,严格落实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居家人员足不出户、进出机关测温验码等措施。充分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参与单位、社区、村居组织的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走访排查、隔离管控、值守执勤、环境消杀、物资配送、维护秩序等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树形象、争先锋、作表率。各驻村工作队要全力配合村“两委”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报备、防疫工作情况统计报送、走访入户、人员排查、测量体温、巡逻消毒、帮助农牧民群众注册藏易通、宣讲解答疫情防控政策等为民实事,真正扎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三要确保抗疫办案两手抓两不误。全区检察干警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工作,切实做好机关日常防护工作,定期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主动参与全员核酸筛查,值守人员要严格执行值班纪律,坚决杜绝脱岗、漏岗。要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及时妥善办理涉疫案件,全力维护防疫秩序,为依法防疫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灵活创新方式方法,通过12309检察服务热线、远程提讯等线上渠道开展检察便民服务工作,依法及时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检察工作不断档、服务群众不松懈。
四要加强正面宣传和示范带动。全区检察干警要密切关注、积极转发权威渠道、主流媒体发布的各类官方信息、公告、防疫科学知识,引导身边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减少焦虑、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网上虚假信息,积极开展正面引导,增强预防意识和防治能力,共同维护良好舆论环境,弘扬社会正气。
“检徽闪耀,抗疫有我!”让我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检察工作同步抓紧抓实,以决战决胜的信念,以“疫”线有我的决心,携手奋进、共克时艰,当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员”、秩序“维护员”、后勤“服务员”,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2022年8月15日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