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朱雅频检察长为全区三级检察机关干警讲党课
时间:2018-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天上午,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雅频以《感悟思想真理力量 谋划检察发展新篇——关于法律监督问题的几点思考》为题,向全区检察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全区三级检察机关2000余名检察干警通过视频会议接受党课教育。这是西藏检察长首次向全区三级检察机关干警集中上党课。

  

  

  

  党课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权力监督的丰富内涵,有力论证了权力监督的理论基础和内在规律、检察法律监督的自身特性、在国家整个监督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与其他监督方式的辩证关系,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检察法律监督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从理论上、实践上全面回答了检察工作的历史方位、形势任务、宪法定位。

  

  

  

  朱雅频指出,思考和谋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检察职能、检察工作在反贪、反渎、预防职能转隶后如何创新发展的课题,关键在于立足西藏区情实际和法治建设实践,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思考和解决推进新时代西藏检察工作创新发展面临的系列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为新时代西藏检察工作接力探索、持续奋进和创新发展注入强大思想力量,确保西藏检察事业发展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一是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思想的力量,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社会变革的引擎和先声,是时代前进的旌旗和号角。指导思想是一个政党的精神旗帜。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刻感悟思想力量,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二是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保持检察法律监督的政治定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权力监督的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引。全体检察干警要增强法律监督的政治自觉,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必追究。

  三是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推进新时代西藏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加强法律监督,既要着眼长远、打好基础、建好制度,又要立足当前、突出重点、扎实工作,不断推动检察工作领域全面依法治国向纵深发展。

  朱雅频最后强调,要明确西藏检察工作的历史方位,奋力开辟检察工作新境界,牢牢把握宪法定位,把检察工作重心由职能转隶前的倚重反贪反渎转移到法律监督业务上来,不断强化检察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检察监督业务全要素均衡发展,彰显检察监督特点,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发挥独特作用,突出实践特色,增强科技支撑,提升检察监督质效和公信力,推动西藏检察工作形成新业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