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朱雅频检察长与江西省检察长田云鹏一行座谈
时间:2018-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0日上午,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与江西省人民检察院赴藏考察调研团召开座谈会,并举行了检察援藏捐赠仪式。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雅频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朱雅频对于田云鹏检察长一行赴藏考察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朱雅频说,田云鹏检察长一行赴藏考察调研指导工作,高度关切检察援藏大计,充分体现出江西省院在贯彻落实中央、高检院援藏工作决策部署上政治站位高、党性原则强、工作视野广、担当责任大、援助情谊重的品格与风范。西藏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西藏检察工作具有许多特殊性,需要承担更为艰巨而复杂的使命与责任。

 

 

  朱雅频就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受援工作指出,西藏检察机关按照高检院确定的“六位一体”检察援藏工作格局,深入贯彻落实好赣藏检察机关座谈会精神,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各项工作,着力在提升检察受援工作质量和效益上下功夫。一是坚持落实党和国家确定的长期建藏战略,变“输血”式支援为“造血”式支援,确保受援效果更加明显。二是把受援工作由硬件支援逐步转向软件支援,紧跟和借助内地检察机关科技应用发展步伐和成果,全面推进西藏检察工作。三是大力实施人才智力强检战略,以干部人才受援为根本,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推广应用“组团模式”“跟案跟班”“菜单式培训”“实战化演练”等有益经验,最大限度激发内生动力。四是强化援藏资金项目规范化管理,确保受援资金使用安全,发挥最大效益。五是正确处理物质与精神的关系和依靠自身艰苦奋斗与对口支援的关系,合理安排需求,科学规划、分布实施,解决好当前最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田云鹏说,检察援藏工作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长期性的工作,是党中央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做好检察援藏工作是全国检察机关共同的政治责任。这次赴藏考察调研,深切感受到了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看到了西藏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感受到了西藏检察干警扎根边疆、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

  田云鹏表示,此次赴藏考察调研主要是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检院检察援藏援疆工作任务,对接下一步对口援藏工作。今年7月,江西省院党组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江西省检察院2018年援藏工作要点并就下一步如何深化人才教育培训、信息技术和资金项目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江西检察机关愿同西藏检察机关携手共进,为推进依法治藏、富民兴藏和长期建藏做出积极贡献,建立沟通桥梁,携手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会上,田云鹏代表江西检察机关向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捐赠法律图书和100万元援助资金,并表示将继续援助和支持我区检察事业发展。

 

 

  会议期间,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汪留国汇报介绍了西藏基本区情及有关情况和检察受援工作主要情况。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