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自治区“七五”普法考核检查工作组第二组到自治区检察院考核检查工作
时间:2020-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日上午,自治区“七五”普法考核检查工作组第二组副组长、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士渠一行到自治区检察院考核检查“七五”普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汇报自治区检察院“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高生主持会议。

  

  考核检查工作组以听取汇报、查看工作台账、查阅档案资料等形式对自治区检察院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考核检查工作组指出,自治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普法工作,院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朱雅频检察长亲自过问,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并成立专班,落实专人持续深入推进,普法工作有规划、有部署、有落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西藏检察和普法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认真落实普法工作责任制,突出法治文化建设,特别是领导干部学法用法、以案释法、带头普法,朱雅频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亲自讲授法治课,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等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举办“举报宣传周”“防治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系列检察开放日活动等工作亮点纷呈,取得了明显成效。  

  考核检查工作组要求,一是全区各级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要不断优化创新检察普法工作模式,继续深化以案释法、法治进校园、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等工作机制,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二是结合检察职能,利用自身优势,做好对相关部门和人民群众的普法工作,为社会提供更有效、更直接的普法服务,提高全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能力,推动我区法治建设不断进步;三是把普法宣传作为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下一步,自治区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落实普法工作责任制,以学习贯彻《民法典》为契机,把检察普法工作深度融入到各项检察工作当中,为建设法治西藏贡献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