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西藏自治区检察院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时间:2020-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1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召开2020年党组理论中心组第10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区检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汪留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全区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初步学习的基础上,细化学习计划和方案,通过“三会一课”、集体学、自主学等方式,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检察工作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检察工作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切实把会议精神融会贯通、落到实处,使之转化为深入谋划思考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二是要结合西藏检察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不断推进西藏检察工作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发挥“四大检察”优势,充分发挥刑事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社会治安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犯罪,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筑牢党在西藏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充分发挥民事检察监督职能,加强对民事诉讼活动的监督,畅通司法救济渠道,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优势,正确处理好保护生态与富民利民的关系,将检察监督融入专项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等重大治理实践,守护生态环境安全;加强行政检察工作,通过监督纠正行政违法行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

  三是要严格执法司法,把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宏观要求落实到具体办案中,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完善政法部门之间制约监督体制机制,深入谋划推进自身工作,全面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是要认真总结检察系统受援工作,梳理受援需求,为召开全国检察系统援藏援疆相关会议打下基础,为高检院明确全国检察机关包括最高检援助西藏提供决策参考和相关依据.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