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江必新为西藏法检系统作“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保障法律统一适用”专题讲座
时间:2021-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9月3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同堂培训,邀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必新,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保障法律统一适用”为主题,为全区法检系统全体干警作专题辅导讲座。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克勤主持会议。

 

 

 

  在讲座中,江必新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司法实践和西藏实际,从 “高度重视宪法法律的统一实施、全面把握宪法法律统一实施的基本要求、正确处理好宪法法律统一实施的几对关系”三个方面,充分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系统回答了宪法法律统一适用“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等重大问题,深入细致地解读了当前宪法法律统一适用中面临的诸多理论和实践问题,为西藏法检系统深入推进宪法法律统一适用提供了理论指导、明确了方法路径,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法治性、指导性。

 

 

 

  夏克勤在主持时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保障宪法法律统一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法院、检察院担负着共同职责使命,拥有共同价值追求。

 

  必须提高政治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贯彻落实到司法审判、法律监督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必须提高法治自觉,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各民族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秉持客观公正立场,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和“最恨最怨最烦”问题,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厚植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

 

  必须提高行动自觉,赋予各项司法检察工作“以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以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的意义,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推动法律统一正确适用,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为“建设幸福美丽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贡献法检系统应有的力量。

 

  全区三级法院、检察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以视频形式参加培训。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