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西藏检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克勤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重点学习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全区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找准检察工作与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依法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依法打击危害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各类犯罪,依法妥善处理涉民族因素的案事件,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要正确把握共同性和差异性的关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各民族意识的关系、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的关系、物质和精神的关系,赋予所有检察工作以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以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的意义,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深入研究谋划推进新时代西藏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把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态度特别坚决、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作为考察识别选拔任用西藏检察干部的根本标准,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原检察铁军。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