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改进作风狠抓落实 切实担负起推进新时代西藏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更重政治责任
时间:2023-0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8日,全区检察长会议暨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检察长会议、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2022年和过去5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检察工作,号召全区检察机关奋力开启西藏检察工作现代化新征程。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克勤出席并讲话。



“在刚刚闭幕的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我向大会作了全面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和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夏克勤指出,过去5年,全区检察机关经历重大改革,实现职能重塑,办案总量是前五年的2.83倍,10个案件入选全国典型案例,26项工作经验被最高检转发全国检察系统学习交流。2022年,全区检察机关克服疫情重大影响,奋勇争先,办案13875件,同比上升0.45%,工作质效显著提升,60项业务指标有46项得到优化,18项进入全国前十,5项排名全国第一,后进指标由2021年年末的30项缩减至15项,实现“三年争先”第一年目标,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亮成绩、点问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会议通报了全区检察机关2022年目标责任考核情况,晒出了各市分院的成绩单,也点出了短板、弱项和问题。拉萨市院、阿里分院检察长作交流发言,总结成效经验;山南市院、那曲市院检察长作表态发言,提出思路举措。据悉,去年,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强基导向,以“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标准化考核”推动全区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取得了优异成绩。



新时代、新征程,牢记更重责任,忠诚履职担当。“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西藏检察机关‘三年争先’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的第二年。”夏克勤在部署工作时强调,面对新时代更重责任,全区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检察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政法工作会议和自治区“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深化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做优做实人民至上,深化创新能动履职,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奋力开启西藏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定目标、明责任,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立足检察职能、弄清楚干什么,理清工作思路、知道怎么干,突出工作特色、明白怎么干好,坚持不懈以‘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标准化考核’抓好落实。”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会议期间,夏克勤与各市分院检察长签订了2023年目标责任书,区检院各分管领导围绕“四大检察”和检察队伍建设,对2023年重点任务和主要目标逐一作出具体安排。



“实现‘争先创优’目标、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推进检察工作自身现代化建设,我们还面临艰巨任务!”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夏克勤要求,全区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知大事、务大局”,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到党的治藏稳藏兴藏大局中谋划推进,敢于担当、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在守正创新推进法律监督理念现代化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在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服务保障西藏各项事业现代化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在争先创优奋力开启西藏检察工作现代化新征程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在优化检务管理全面加强西藏检察工作自身现代化建设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幸福,努力在新的一年作出更大成绩。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市级检察院。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宏东主持会议,区检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和各市分院检察长在区检院主会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