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夏克勤:坚持以文明创建促进检察业务发展
时间:2024-01-09  作者:  新闻来源:西藏检察  【字号: | |


“坚持以文明创建促进检察业务发展,在业务发展中共享创建成果,走出一条抓业务、促创建,抓创建、促发展的新路子。”近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克勤在院机关检查指导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时强调,要始终将创建工作置于平安西藏、法治西藏建设大局中谋划推进,以高质效文明司法服务保障“四件大事”“四个创建”,为社会清明提供良好法治环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参观院机关文化墙和读书角后,夏克勤要求,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突出政治能力培养,以思想教育凝聚文明创建合力,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新时代新征程西藏检察机关的鲜明政治底色;要引导广大检察干警坚定社会主义法治信仰,培育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精神,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要结合西藏检察工作实际,为广大干警提供人文气息浓厚的工作学习环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检察文化活动,不断增强检察干警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文明司法,司法才有公信,而亲和力是司法理念的升华,是司法的更高境界。司法文明,体现在司法过程细微之处,见诸司法行为的一举一动。”夏克勤强调,创建文明单位的过程就是提升检察干警自身文明素养的过程,要以文明促亲和、立公信、树形象,围绕“五个过硬”要求,不断提高西藏检察机关文明司法水平。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依托12309民族团结进步“央宗热线”和检察服务中心,用心用情办好检察为民实事。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党员“双报到”工作,通过共建共享、上下联动、左右贯通,深入群众、听取民意,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检察工作同部署、同开展、同落实,切实做到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夏克勤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创建工作方案,健全制度规范,细化工作举措,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开展创建活动;要突出检察特点、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在精准结合、拓展创新上求突破,以精神文明建设的提升促进检察队伍建设水平和检察履职水平的提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