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国检察长会议闭幕
时间:2024-01-15  作者:  新闻来源:高检网  【字号: | |

全国检察长会议闭幕

应勇出席 童建明讲话 葛晓燕主持会议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国检察长会议1月15日上午闭幕。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出席会议。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作总结讲话。会议由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葛晓燕主持。

童建明指出,检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位要求。各地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运用法治力量服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

童建明强调,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目标要求在检察工作中的具体化,也是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总载体和总抓手。各业务条线要树牢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理念,不断提升案件审查处理能力,系统推进最高检部署的专项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指导性文件,努力以高质效法律监督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童建明指出,要全面加强法律监督,更有针对性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深化检察改革,紧紧围绕《2023—2027年检察改革工作规划》提出的改革任务,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深入推进检察业务管理现代化,构建全员参与、权责明晰、系统规范的检察业务管理体系。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推进基层工作整体提升、全面过硬。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积极开展信访矛盾排查化解。用心用情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最高检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最高检咨询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省级检察院检察长,解放军军事检察院检察长、副检察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检察长,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最高检机关各内设机构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广东、江苏、山西、四川、辽宁、新疆等6个省级检察院作了经验交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