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夏克勤: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推动全年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时间:2024-02-21  作者:  新闻来源:西藏检察  【字号: | |


2月19日,自治区检察院召开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推动全年各项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取得更大成绩。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克勤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上狠抓落实。”夏克勤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抓落实,再好的目标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抓落实,既是工作要求也是作风建设。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要求,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密切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内在要求,是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新时代最大的政治服务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要求。全区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作为推进新时代西藏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法论,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围绕全区检察长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性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在聚焦聚力‘四件大事’‘四个创建’上狠抓落实。”夏克勤强调,要在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最高检工作要求上下功夫,对“国之大者”“检之大事”领会到位,确保检察工作方向和目标始终与党和政府工作要求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贯彻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把检察工作放在“四个创建”大局中思考谋划、部署推进,依法能动高质效履行检察职责,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着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以检察担当助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法治西藏建设。


“在强化考核评价和结果运用推进高质效办案上狠抓落实。”夏克勤要求,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统筹把握各项工作的时度效,既狠抓当前、又着眼长远,努力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高质量发展、保护生态环境、助推社会治理、保障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等方面取得可推广可复制的成果,办理一批具有引领性的典型案例。要围绕既定目标、重点任务狠抓落实,各级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当好“施工队长”,靠前指导、亲力亲为,统筹抓好班子队伍、业务工作、各项保障、事务管理,全面谋划、一体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要讲求工作推进的方式方法,把重点任务和指标引领结合起来,紧盯轻罪治理体系建设、社会治理检察建议落实、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两个专项、“强边护边司法保障”“亚洲水塔保护”“国土国财专项监督”等活动、检察侦查工作,梳理工作清单、明确责任分工,一项一项狠抓落实。要坚持强烈的问题导向,持续深入开展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检查,强化案件质量监督评查,健全繁简分流、快慢分道、公正高效的案件办理机制,切实解决好检察办案中存在的问题,更有针对性地加强法律监督工作。要把考核作为抓落实的关键一招,持续加强目标责任考核、绩效考核,进一步优化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统筹考核评价重点任务、特色工作、业务质效,激励全区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奋发有为。


“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转变作风上狠抓落实。”夏克勤强调,一个地方的工作,成在干部作风,败也在干部作风,要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尊重客观规律,把更多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下沉,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决不能搞花拳绣腿、做表面文章。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四件大事”“四个创建”,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不断深化“四下基层”机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结合办案履职深入调研、深入宣传,听实话、察实情,摸清真情况、发现真问题、听取真建议、提出真对策。要深入开展“检察基础业务三年提升行动”,切实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一院一策”工作谋好做实,办实事、解难题,扎实推进基层检察院建设再上新台阶,不断提高推进西藏检察工作现代化的能力和水平。


“在领导抓、抓领导强化组织力上狠抓落实。”夏克勤要求,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政治要求,凭能力看干部、以实绩论英雄,让干事者、能干者有平台、有机会,激励干部队伍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领导干部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践行“三严三实”,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树立清正廉洁、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政治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构建“一把手”主抓,班子成员具体负责,工作专班靠前组织协调,各部门各单位狠抓落实的责任体系,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担当实干、敢作善为,力争全年工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