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援藏
19名援藏干部跑遍昌都12个检察院,他们要干什么?
时间:2018-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为了有效提升检察干警执法办案水平,充分发挥援藏干部智力优势,昌都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援藏干部巡讲月”活动。来自天津、重庆、福建3个省19名援藏干部跑遍了昌都12个检察院,为全市检察干警讲办案、谈经验、解难题。

 

 

  

 

   

 

 

      此次活动,开展巡讲共18场,业务结对18人次,跟踪指导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10余件,收到良好效果。

  巡讲调研体现一个“准”字:为防止巡讲“空对空”,及时进行巡讲需求调研,梳理、收集各业务部门、基层院提出的培训需求,并与援藏干部共同研究确定巡讲内容,保证巡讲贴近基层业务工作实际。授课结束后现场发放《巡讲意见反馈表》,就巡讲内容、形式、效果等征求干警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实际及时进行调整,有效解决“讲什么、怎么讲”的问题。

  巡讲内容突出一个“实”字:针对基层院区位不同、业务发展不均衡的情况,对基层基础较为薄弱、人才较为匮乏的基层院侧重于基础操作知识的讲解;对办案数量相对多、队伍整体水平比较高的基层院,突出规范化执法、精细办案的讲解,从整体上保证巡讲效果。

  巡讲形式注重一个“活”字:既统一安排援藏干部“组团”下基层,又根据财产刑执行监督、涉案财物管理专项活动对下指导的需要,组织“机动式巡讲”;既组织现场巡讲又通过视频连线远程授课,丰富巡讲形式、保障效果。

  目前,此项活动还在继续开展,昌都市检察院下一步将针对新进干警、年轻干警办案经验不足的情况,由援藏干部采取“结对帮带”,“以案促训”的方案,对跟案学习的基层院干警进行“一对一、点对点”帮助指导,从办案技巧、文书制作等方面进行“传帮带”,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切实提高基层干警的办案水平和工作能力。在援藏结束后,采取远程视频指导、电话沟通、建立微信群等形式,在个案办理、理论研究等方面继续加强协作,并且开设检察专网巡讲专栏,及时向援藏单位反馈巡讲效果,总结经验、查缺补漏,巩固“巡讲月”活动效果。(2017-07-07)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