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援藏
重庆市检察院贺恒扬检察长一行赴藏考察调研
时间:2020-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日至5日,重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率团赴藏考察调研,并与西藏检察机关举行座谈。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袁英鹰主持座谈会,昌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建军参加座谈。

  

  贺恒扬指出,做好对口援助昌都市检察机关工作,是重庆市检察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责任。重庆市检察机关将着重从三个方面一如既往、尽心竭力地做好对口援助工作。一要共同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治藏方略,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六个必须”的“治藏方略”中找依据、找思路、找方法,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贡献检察力量。二要共同对接好、落实好对口援助昌都市检察机关的政治任务,抓住“精准”“互动”“造血”三个关键词,把业务、人才、资金、项目等方面的援助送到最需要支持的地方,帮助昌都检察机关破解难题、发挥潜能、提高自我发展能力。三要共同传承好、弘扬好“老西藏精神”,把“老西藏精神”熔铸于每一个检察干警灵魂、彰显在每一项检察工作之中,持之以恒加强检察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铁军。                                                                                                                          

   

  袁英鹰向考察组介绍了西藏区情和检察工作情况,并就全区检察机关围绕高检院确定的“六位一体”检察援助工作总体布局和区检院新一届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条件下检察受援工作总体思路,切实加强各项受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新时代受援需求的变化要求我们务必把受援工作由硬件受援为主逐步转向软件受援为主;二是新时代检察工作标准的提升要求我们务必强化援藏资金项目的科学规划和规范管理;三是新时代的精神内涵要求我们务必正确处理好依靠自身艰苦奋斗与依靠对口支援的关系。

  

  贺建军介绍了昌都检察机关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及援助需求。他表示,重庆市检察院党组积极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主动靠前把脉问诊,以资金项目、人才智力、信息技术援助推动昌都检察内生发展,实现了昌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稳中有进、民事检察逐步向好、行政检察铆劲提速、公益诉讼检察势头不减的良好发展态势。下一步,昌都检察机关将持续与重庆检察机关对接交流,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推进受援工作。

  重庆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洪梅介绍了对口援助昌都市检察院智慧检务情况。重庆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钟勇围绕检察业务、资金、人才、科技等方面介绍了重庆市检察机关与昌都市检察机关结对共建情况。昌都市芒康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四郎欧珠代表昌都基层检察院,介绍了受援工作情况。会上举行了简短的捐助仪式,重庆市检察机关向昌都市检察机关捐助援藏资金200万元,援助智慧检务办公系统、会议语音转化系统及“公益眼随手拍”小程序,折合人民币205万元,捐赠检察业务书籍200本,折合人民币2.16万元。

  调研期间,赴藏考察调研组还就服务保障脱贫攻坚、检察公益诉讼等工作开展实地考察、座谈交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