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援藏
朱雅频检察长与广东省检察长林贻影一行座谈
时间:2019-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广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率团赴藏,就进一步做好检察援藏工作考察调研。6月30日,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雅频与林贻影检察长一行在拉萨座谈。

 

  

 

  座谈会上,朱雅频对林贻影检察长一行赴藏考察调研检察援藏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广东检察机关长期以来对西藏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特别是对林芝检察机关的大力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林贻影检察长一行赴藏考察指导、对接落实检察援藏工作,充分体现了广东省院党组、广东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高检院长期援藏、建藏战略的政治站位和自觉肩负对口援助政治责任的使命担当,使我们深切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检察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增强了推进新时代西藏检察工作转型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朱雅频表示,新一届区检院党组把坚持检察援藏受援工作作为落实党和国家确定的长期建藏战略和推进新时代西藏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解决各种瓶颈约束的一项基本方略进行谋划。突出三个方面的工作着力点:一是新时代受援需求的变化要求我们务必把受援工作由硬件受援为主逐步转向软件受援为主;二是新时代工作标准的提升要求我们务必强化援藏资金项目的科学规划和规范管理;三是新时代的精神内涵要求我们务必正确处理依靠自身艰苦奋斗与依靠对口支援的关系。我们将在依托“六位一体”检察受援工作格局着力增强自我造血功能的基础上,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大力实施人才和科技强检战略,最大限度激发内生动力,紧跟和借助内地检察机关科技应用发展步伐和成果,变“输血”式支援为“造血”式支援,更好地发挥检察援藏工作对新时代西藏检察工作发展的支撑、助推、带动、促进作用,确保受援成效更加明显。

 

  

 

  林贻影说,深入开展援藏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是广东落实“两个大局”、实践“先富帮后富”的使命担当,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最高检和省委部署,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

 

  

 

  林贻影表示,广东检察机关将按照高检院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完成好对口支援西藏重要政治任务。围绕“六位一体”精准发力,在增强检察对口支援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把对口支援工作作为加强粤藏检察机关合作的重要途径,让共赢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援受两地人民;把对口支援工作当做广东检察机关自己的事,用心用情用功,真正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占堆汇报介绍了西藏基本区情、西藏检察机关基本情况和检察援藏工作主要情况。双方就如何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打造检察援藏工作的亮点和特色,真正做到因地制宜、因院施策、分类援助、精准援助,共同携手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据悉,广东省检察机关考察团在林芝市7个对口支援单位调研期间,全面了解了援助单位的受援需求,并向林芝检察机关共捐赠援助资金650万元。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