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援藏
从福建到西藏,对口援助助力人身伤害案件办理
时间:2021-1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9日,福建省漳州市检察院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检察院建立人身伤害案件技术性证据审查协作机制会签仪式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据介绍,这是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对口援助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立足福建省检察机关援藏工作部署,根据对口援助单位昌都市检察院业务需求,发挥漳州市检察院法医技术优势,扎实推进检察对口援助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

 

  近年来,昌都市检察机关由于未设置法医岗位,无法开展法医技术性证据专门审査,办案人员普遍缺乏法医学专业技能知识,在办理重大、疑难、复杂的人身伤害案件过程中,当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等对鉴定意见提出异议,或者承办检察官认为有必要进行技术性证据审查时,往往陷于被动,一定程度影响了案件办理质效。

 

  记者了解到,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积极推动福建省检察院、西藏自治区检察院联合研究建立技术性证据审查对口协作机制,着力为我国西部地区基层检察机关更精准开展人身伤害案件技术性证据审査,更优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与支持,并积极拓展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促进科技援助、智慧援助务实开展。

 

  最高检政治部有关负责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作为负责全国检察机关对口援助工作的职能部门,最高检政治部将责无旁贷,着力在工作规划、协调沟通、业务指导方面“三优先”,在政策支持、人员经费、困难解决等方面“三倾斜”,共同推动结对援助工作落实落地。

 

  (来源:检察日报)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