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援藏
夏克勤检察长一行到湖北检察机关调研考察
时间:2022-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1日,区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克勤一行到湖北检察机关调研考察,并就对口援助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出席座谈并讲话。
  
  王守安代表湖北检察机关对西藏检察机关考察组来鄂调研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湖北检察机关积极把握新时代受援需求变化,围绕“六位一体”检察援助格局,瞄准全国一流援建工作目标,不断加大援藏工作力度,取得积极成效,多次得到最高检、湖北省委肯定,在2021年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对口援助推进会上,湖北省院介绍了对口援助工作经验,受到最高检通报表扬。下一步,湖北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压实对口援助的政治责任,研究制定深化人员、资金、业务等方面的援助措施,做好做实检察援藏工作。进一步按受援需求抓实援助任务,在干部人才援助方面,继续落实好最高检“双百计划”;在检察业务援助方面,通过援助办理重大案件、安排代培代训、信息化建设指导等方式加大检力支持;在资金援助方面,提高资金援助的精准度和使用效益。进一步建实互补共进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立足实际,丰富内容,扎实推进,携手把“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做得更好,把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履行好。
  
  夏克勤介绍了西藏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取得的成效,对湖北检察机关长期以来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到湖北检察机关考察调研,主要是衔接落实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全国检察机关对口援助工作推进会关于做好检察援助工作的有关精神,考察学习湖北检察的先进经验。长期以来,湖北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最高检“六位一体”检察援助工作部署,在检察业务、干部人才、资金项目等方面对西藏检察机关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有力促进了西藏检察工作发展。在今后的援助工作中,希望两地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受援需求侧与援助供给侧精准对接,进一步加强重大疑难案件协助、以案代训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援助管理、加强信息科技援助等工作,不断提升援助工作质效。西藏检察机关将把湖北检察机关的支持和援助转化为推进新时代西藏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最高检工作要求,更加有力地服务保障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前,王守安、夏克勤一行视察了黄梅县检察院检察文化墙、案件管理大厅和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等。
  湖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熊昭辉主持座谈会,并对近年湖北检察机关援藏工作情况和2022年援藏工作打算作介绍。
  山南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扎桑代表山南市检察院对湖北检察机关的长期援助表示感谢,并提出具体需求。
  黄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万强,阿里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永军,黄梅县委书记刘欲晓等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鄂检在线)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