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片
朱雅频检察长与辽宁省检察长于天敏一行座谈
时间:2018-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辽宁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天敏率辽宁省检察院考察团一行赴藏考察调研检察援藏工作。7月18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雅频与辽宁省检察院考察团一行在区检院机关座谈。

  

  

  

  座谈会上,朱雅频对于天敏检察长一行赴藏考察调研检察援藏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辽宁检察机关长期以来对西藏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特别是对那曲检察机关的倾力援助表示衷心感谢。朱雅频说,在全国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开启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新征程的特殊时期,于天敏同志亲自带队赴藏考察调研,充分体现出辽宁省院政治站位高,党性原则强,工作视野广,担当责任重的品格和风范,充分体现出辽宁检察机关对西藏检察的特殊情怀和辽宁检察机关的深情厚谊,让西藏检察机关深切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检察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做好西藏检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朱雅频表示,西藏检察机关要与全国检察机关一道实现新时代检察事业创新发展,承担更为艰巨而复杂的使命与责任,以“一个引领、两个紧扣、三个紧紧围绕”开篇布局,着力推进“六方面工作”。在检察援藏工作中,西藏检察机关将按照高检院确定的“六位一体”检察援藏工作格局,深入贯彻落实好辽藏检察机关座谈会精神,不断完善机制,推进工作,着力在提升受援质量和效益上下功夫。

  

  

  

  于天敏说, 对口支援西藏是党中央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援藏工作,省委常委会近期专门研究部署援藏工作,辽宁省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检察援藏工作政治责任,赴藏考察调研,力求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加强两地检察机关交流合作,共同谋划推进落实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围绕高检院“六位一体”检察援藏工作部署,共同推进检察援藏工作,共同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于天敏表示,辽宁检察机关将一如既往做好检察援藏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新的理念不断加大援助工作力度,尤其落实好今年高检院的援藏工作部署,深入调研受援单位各项迫切需求,精准对接、精准受援、精准发力,以双赢多赢共赢的检察援藏工作新理念,把新时代辽宁精神同“老西藏精神”“那曲精神”融合到一起,把那曲作为培养锻炼辽宁检察干部的大熔炉,形成推动两地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劲动力,扎实落实各项援藏工作任务,努力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期间,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汪留国汇报介绍了西藏基本区情、西藏检察机关基本情况和检察援藏工作主要情况。双方就如何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共同携手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形成共识。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