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片
全区市分院检察长座谈会在拉萨召开  
时间:2018-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0日至21日,全区市分院检察长座谈会在拉萨召开,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雅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按照区党委和高检院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在“矛盾转化”“职能转隶”“工作转机”中推进新时代西藏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主题,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组织动员全区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重整行装再出发。

  朱雅频指出,要清醒认识新时代历史坐标,自觉思考谋划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这篇大文章,始终坚持工作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推进新时代西藏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朱雅频重点就推进新时代西藏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带有根本性、基础性、全局性的问题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新时代西藏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的政治担当。面临新情况新挑战,全区检察机关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推进检察业务全要素平衡协调发展,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检察业绩。二是新时代西藏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推进检察业务平衡充分全面发展。要在服从服务顺应大局、推动监督事项向办案模式转变、依职权主动监督、形成监督合力、实现检察业务与现代科技应用深度融合上下功夫。三是新时代西藏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必须充分发挥司法体制改革的动力牵引作用。要不折不扣补清改革“欠账”,积极稳妥对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全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四是新时代西藏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必须不断夯实行稳致远的基层基础。要加强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大人才干部队伍建设,把队伍素质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

 

 

  区检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汪留国作总结讲话。围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朱雅频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汪留国从狠抓落实的角度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学深悟透入心、统一思想认识。系统深入抓好本次会议精神学习,自觉在思想上与区检院党组看齐、在工作上与区检院党组对标、在措施上与区检院党组对表,不断提升站位、强化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在理念上转变,在业务上聚焦,在服务大局上融入,牢牢把握“一个引领、两个紧扣、三个紧紧围绕、四个必须、五个聚焦”的西藏检察工作思路,将检察工作深度融入大局、全面服务大局,做大做强做优检察工作,彰显法律监督权威。要激发创新发展新动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强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高检院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切实抓好第二批检察官遴选工作。

  会议还就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大检察官研讨班、朱雅频讲话精神进行了分组讨论,区检院部分班子成员分别就上半年各条线重点工作作了分析通报,各市分院书面交流了上半年工作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检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分院检察长和机关全体干警在区检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分院、基层院全体干警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还邀请了拉萨军事检察院检察长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老干部代表参加。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