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片
重磅!西藏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出庭履职
时间:2018-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2日上午,西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公开开庭审理上诉人党某等3人电信诈骗一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二级大检察官朱雅频出庭履职。这也是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首次以普通检察员身份出庭,标志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在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和入额院领导带头办案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至此,员额院领导亲自办案将成为检察工作新常态。

 

 

  接手该案后,朱雅频与办案组其他检察官一起认真查阅卷宗、研究案情,依法讯问上诉人,听取辩护律师相关意见,并仔细剖析案件的细节和难点,为出席庭审做了充足的准备。

 

 

  庭审中,朱雅频重点围绕上诉人的上诉理由,紧扣案情、立足证据,通过逻辑清晰的分析,论证了该案的定性、量刑及法律适用。整个庭审过程严格按照出庭规范化标准,用语严谨,条理清晰。该案将择日进行宣判。

 

 

  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在落实司法体制改革过程中,紧扣检察改革精神,入额院领导带头办理重大、复杂、疑难案件,并坚持体现办案的亲历性。目前,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根据检察官权力清单,将入额检察长、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分别编入各业务条线,按系统轮流分案办理案件,推动入额院领导办案成为新常态,促进检察官真正回归职业定位。此次检察长带头出庭履职既起到了带头引领作用,为其他员额检察官办案树立了标杆,又彰显了检察机关维护司法公正、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决心,提升了司法公信力。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