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片
王君正出席自治区两会党员干部大会并讲话
时间:2023-01-12  作者:  新闻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

王君正在自治区两会党员干部大会上强调

加强党的领导

带头发挥两会党员代表委员先锋模范作用

确保自治区两会圆满成功


1月1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在拉萨召开出席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党员干部大会。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严明纪律,带头发挥两会党员代表委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自治区两会顺利进行、圆满成功。


1月1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在拉萨召开出席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党员干部大会。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召开了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各项事业取得令人振奋的成绩,全区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代表委员们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1月1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在拉萨召开出席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党员干部大会。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重要一年。开好自治区两会,对于动员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上来,推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突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员代表和委员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努力把自治区两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王君正强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区各族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强化政治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做好审议协商工作,以科学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听取、讨论、审议大会各项报告、草案,充分发扬民主,提出真知灼见,广泛凝聚智慧,使各项报告更加符合党中央精神、符合西藏实际、符合人民意愿,成为引领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性文件。要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优势,善于抓大事、议大事,积极反映各地市、各行业实际情况,多建发展之言、多献惠民之策、多谋稳定之举,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上来。


王君正强调,这次两会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党员代表、委员们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两会全过程。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认真履职、恪尽职守,正确行使权利,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通过两会转化为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自觉行动。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换届风气监督的规定和“十严禁”纪律要求,坚决杜绝选举中的不正之风。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会议纪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实施办法,以实际行动树立廉洁自律良好形象。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全面生动宣传两会盛况,讲好西藏故事,广泛凝聚和传播正能量,让全区各族群众更好了解两会、关注两会、支持两会,大力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舆论氛围。


洛桑江村主持。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自治区两会的党员干部同志参加。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