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基层快讯
索县检察院邀请50余家单位负责人现场观摩公益诉讼“模拟法庭”
时间:2018-08-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地履行检察机关公益监督职责,增进相关部门对公益诉讼的了解、理解与支持配合,促进相关部门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严格依法行政,近日,那曲市索县人民检察院以“模拟法庭”的形式,通过一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的模拟审判,为现场观摩的50余家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模拟法庭以某县林业局因怠于履行监管职责致使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处于受侵害状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益诉讼为模拟案件,全程展示了检察机关对涉案林业部门违法行为的指控与质证以及法庭对相关事实的调查、认定和判决,让在场人员受到了极大的震动与启发,普法实效十分显著。

  举办这次“模拟法庭”,是索县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机关”活动的一次创新和尝试。活动得到了索县县委、人大、政法委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的配合认可。

  庭审结束后,索县县委副书记、人大主任、政法委书记张少辉对于以“模拟法庭”开展普法宣传的形式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参加观摩的相关行政机关和单位以此次模拟法庭上涉案的林业部门为警示,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同时,希望检察机关坚持用好法律监督这把利剑,切实保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此外,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协调配合,构建公益诉讼良好格局。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