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基层快讯
城关区人民政府发文强力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8-08-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城关区各级各部门积极配合城关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相关工作,强力支持检察机关加大公益诉讼的广度和深度,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

  《通知》指出,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通知》要求,八廓古城管委会,拉鲁湿地管理局,布宫广场管理处,城关区各乡、街道办事处,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寺管会,区属各国有公司,遵照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积极配合城关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相关工作,共同为城关区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通知》极大地鼓舞了检察机关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全面加强公益诉讼工作的士气。城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要求所有干警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公益诉讼案件范围,与相关部门建立协调联络机制,共同形成保护公益的社会整体合力,切实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为城关区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