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讲座进了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18-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中共亚东县委员会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亚东县人民检察院派员到会开展公益诉讼法治专题讲座。全体县级领导及各行政机关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亚东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干警结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从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背景、主要内容和法律依据、全国试点工作成效、典型案件等方面,介绍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目的、意义和程序以及亚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的做法。

  亚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拉琼全面介绍了亚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和国土资源保护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翁国民传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诉讼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亚东县政协主席次仁普确表示将大力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他指出,相关行政机关及执法部门要充分认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对于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规范行政行为、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检察监督的自觉性,积极支持和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

  与会领导同志表示,此次讲座对充分认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具有重要意义,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履职,并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加大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在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做文章、下功夫、求突破。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