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基层快讯
城关区检察院对网络外卖餐饮服务进行食品安全问题排查
时间:2018-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手指动一动,美食家里送。近年来,通过网上外卖平台订餐也成为了拉萨市消费者越来越喜爱的一种消费方式,但由于网络食品提供者入网平台门槛低,市场监管不到位,致使该类食品安全存在安全隐患。

  近期,拉萨市城关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结合最高检《关于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对辖区内网络餐饮服务进行食品安全问题排查。

  经过排查,发现部分网络餐饮平台和200多家商家存在未按照《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在经营活动页面未公示商家资质或公示资质超过期限等问题。该行为未满足广大网络餐饮消费者的知情权,使网络餐饮食品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以上事实,该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对200多条线索进行了归类,决定立案6件,依法向城关区食药局下发6份诉前检察建议书,建议监管部门积极履行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及入网餐饮服务商户的监管职责,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该院检察长金美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网络食品安全问题,对网络平台商家进行不定期复查,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情况,督促相关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有效整治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