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基层快讯
改则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县法院审判委员会
时间:2018-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委会制度,不断加强诉讼监督,近日,改则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达娃吨珠首次列席该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

 

 

  会上,达娃吨珠对一起涉嫌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犯罪嫌疑人法定刑以下量刑发表意见并依法监督。这是改则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更是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维护司法公平正义、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的行动举措。

  达娃吨珠代表改则县人民检察院对该案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对审委会审议决策程序的合法性进行了依法监督,为确保同级人民法院严格公正司法发挥了检察作用。

  落实和完善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途径。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在诉讼活动中与审判机关是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的关系。达娃吨珠表示,今后,改则县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全地区检察长会议关于更加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强与县法院之间的沟通协调,真正做履行法定职责的诤友、益友,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共同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改则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