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基层快讯
青稞地里麦浪黄,检察助农秋收忙
时间:2018-1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金秋十月,西藏吉隆迎来了青稞收获的季节,萨勒乡拉比村的山谷间热闹一片,随风摇曳的青稞金黄耀眼,处处可见吉隆县检察院驻村干警和村民在田间地头忙碌的身影。

 

 

  拉比村位于萨勒乡西南部,距离乡驻地就有15公里,多为山地,机械收割在这里并不实用,主要还得依靠传统手工收割。烈日炎炎下,干警们撸起袖子、俯下身子,在田地里挥舞着镰刀,有条不紊地“割青稞、捆麦穗、装运归仓”,帮助困难群众完成秋收。

 

 

  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助农秋收的吉隆县检察院90后干警吕憨厚说,“村里五保户和困难群众比较多,又多为孤寡老人,一到收获的季节,党员们就赶在雨水来临前主动帮忙收青稞,看到他们开心的笑真的很值得,我们付出的那点儿辛苦又算什么呢,跟老人们一起劳动、一起说说笑笑何尝不是另一种陪伴呢?为群众送去温暖,把好事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也是践行为人民服务嘛!”

 

 

  此次助农秋收,吉隆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帮助4户五保户、困难老人完成青稞收割,解决了部分群众秋收难、秋收负担重的问题,增强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真正做到了急群众之所急,需群众之所需。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