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基层快讯
城关区检察院向工商、食药、动检等部门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
时间:2018-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深入开展,近日,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食品安全公益诉讼案件通报会,并在通报会上采取公开宣告的方式向工商、食药、动检等相关行政部门主要领导送达检察建议书,自治区人民政府聘请的法律顾问作为第三方应邀全程参与上述活动。

 

 

  案件通报会上,城关区人民检察院围绕什么是公益诉讼、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意义和流程以及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等,向参会行政机关人员作了详细介绍,通报了王某、赵某2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件,并向相关单位当面宣告送达了检察建议书。接受检察建议的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表示,将高度重视检察建议中涉及的问题并及时整改、依法履职,与检察机关共同形成公益保护合力。

  与会人员还就今后行政部门如何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形成多项共识。

 

 

  采用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是城关区人民检察院探索送达检察建议的一种新型方式,也是一次切实提升检察建议刚性约束的有益尝试,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强被监督职能部门对检察建议的重视,有效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形成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良性互动,在保护社会公众利益、督促行政部门依法行政等方面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