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基层快讯
“没想到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太感谢了!”
时间:2020-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没想到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太感谢了!”

  ——林芝市巴宜区检察院妥善处置一起大学生来信来访案件

 

 

  

  近日,林芝市巴宜区人民检察院受理并妥善处置了一起上级检察院交办的在读大学生来信来访案件。

 

  

  2020年7月1日,信访人吉某的一封来信由林芝市人民检察院转交至巴宜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信中这样提到:“寒假期间我在林芝百货肯德基打工,我的同事兼室友两次从我这边总共借了一千零五十块钱,到了预期还款时间却迟迟不还,还突然把我所有联系方式都拉黑了,家中经济条件很差,平时在校我省吃俭用,被自己的朋友借钱又不还,突然不知所措……希望检察官能给予帮助和支持”。

 

 

  

图为巴宜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王易佳(左一)对信访人吉某(左二)进行答复。 格桑卓玛 摄

 

  

  看到这封语言朴素、但言辞恳切的求助信,第四检察部的检察官脑海中立即浮现出一个涉世未深的大学生焦急又无助的模样。检察官安艳芳说:“要落实好高检院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的指示精神,关键要做到事事有落实。”因此,第四检察部的同志们立即与这名大学生联系,进一步核实了解相关情况。

 

  

  在全面掌握基本情况后,巴宜区人民检察院认定该案件符合民事检察工作中关于支持弱势群体起诉的业务范围,同时与第二检察部业务干警商讨该案件解决方案。经商议,认为该案有调解息访的可能性。

 

  

  解决方案确定了,第四检察部干警及时与被信访人取得了联系,告知其行为已经损害信访人的合法权益,且符合检察院支持起诉条件,希望被信访人及时归还欠款,避免通过诉讼程序解决该纠纷。经多次与被信访人沟通,并对被信访人耐心细致地进行释法说理。7月3日,被信访人将所欠款项一千零五十元全额归还信访人。

 

  

  事情得到圆满解决,吉某再次来到巴宜区检察院。此时的她已没有往日的愁容,取而代之的是灿烂的笑脸:“我在无意中看到检察院12309的宣传资料,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检察机关写信反映了自己的问题,没想到这么快问题就解决了,自己的合法权益也得到了有效维护。今后再遇到困难,我会更加坚定地选择相信法律,通过法律途径去寻求解决办法。这次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巴宜区检察院检察长乔次仁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今后,该院将继续认真履行控告申诉检察业务职责,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职能,坚决贯彻执行‘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制度,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检察机关的速度与温度。”

 

  

  (来源:西藏日报)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