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基层快讯
那曲检察: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2-10-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成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紧迫任务。近日,那曲检察机关充分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会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聚焦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深入开展复商复市专项检查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复工复产贡献检察力量。

 

  10月11日至12日,那曲市检察院会同那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复商复市的超市、商家、流动摊位、物资供应点、小区小卖部等经营主体就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一扫一测三查”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重点检查了食品卫生、原料安全、进销货渠道等,对存在执行不到位和缺位情况的经营主体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当场送达了告诫书,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同时,对市区内4家药店、5家诊所开展医药用品安全专项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聂荣县检察院、尼玛县检察院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超市、蔬菜店、批发店、餐饮店、药店等进行实地检查。
 
  比如县检察院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与法院及时沟通,高效办理一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
  下一步,那曲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与行政执法部门的联动协作,全力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那曲检察)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