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藏检动态
全区检察机关深入学习宪法修正案
时间:2018-06-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30日下午,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区检察机关宪法修正案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西藏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李珂作主题为《宪法之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专题辅导。区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雅频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区检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占堆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李珂教授围绕宪法历程,从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的维度,详细讲述了宪法精神的起源、宪法的重要性以及我国宪法的发展等内容,重点解读了今年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阐述了宪法修改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这次辅导报告,为全区检察干警学习宪法、尊崇宪法、贯彻宪法注入了正能量,为全区检察机关履行好宪法职责、推动新时代检察事业有新作为新气象新面貌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占堆要求全区检察干警以专题辅导报告会为契机,按照朱雅频检察长对学习贯彻宪法提出的明确要求,切实增强学习宪法的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和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政治定位,不断提升宪法意识、政治意识和法治意识,真正在检察工作中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把宪法的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围绕检察机关宪法定位,把宪法修改的新要求转化为推动西藏检察工作发展的新动能。紧密结合西藏检察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谋划检察业务创新发展的对策和措施,强化检察法律监督,加强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以办案为中心,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努力为全社会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检察产品”,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努力。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