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藏检动态
西藏检察:全面加强政治建检 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时间:2018-10-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16日,全区检察机关“全面加强政治建检、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在拉萨召开。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汪留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巡视员多吉主持会议。

 

 

  汪留国指出,在全区检察机关开展“全面加强政治建检、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专项教育整顿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党中央、区党委和高检院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党员政治教育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区检察机关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也是打牢全区检察队伍政治根基、强化政治统领的具体行动,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我区检察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汪留国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教育整顿活动的重大意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检察工作深度融入全区工作大局,更好地服务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以政治建设的强大力量引领和推动新时代西藏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要牢牢把握开展专项教育整顿活动的目标要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引领,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坚定反分裂斗争政治立场,努力提升领导班子和队伍能力建设,强化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要强化组织推进确保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研究制定学习计划,量化细化学习内容,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强化组织领导,以整改促提高见实效。

  汪留国要求,全区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区党委政法委的决策部署和区检院党组的工作要求上来,牢牢把握“五个过硬”总要求,坚持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队伍,为推进平安西藏、法治西藏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区党委书记吴英杰的重要批示和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区检察机关开展“全面加强政治建检、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实施方案》和中纪委国家监察委驻高检院纪检监察组《通报》。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