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藏检动态
两会特稿│回放!2018年西藏检察工作25个精彩瞬间
时间:2019-0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回顾2018年,

  西藏检察人的拼搏与努力,

  收获了满满的成绩;

  奋斗与汗水,

  谱写了西藏检察事业新的篇章;

  那些美好的镜头,

  在按下快门的一瞬间,

  便定格成永恒。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

  请跟随藏检君品味25个精彩瞬间,

  一起回顾那难忘的时刻吧!

 

 

  

  1月5日

  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在院机关举行第七批驻村工作队出征仪式。又一批检察驻村工作队员奔赴农牧区,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助力基层发展,化解基层矛盾,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2月26日

  全区检察长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明确以“一个引领”“两个紧扣”“三个紧紧围绕”的工作思路开篇布局和推动检察工作。

 

 

  

 

  3月30日

  在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后举行的宪法宣誓仪式上,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新任检察长朱雅频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面向国徽宣读誓词,许下庄重的承诺。这是西藏检察长首次在履新时向宪法宣誓。

 

 

  

 

  4月9日至13日

  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雅频在那曲市调研检察工作时提出要在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的同时,进一步涵养“苦干不苦熬”的西藏检察精神气质。

 

 

  

 

  5月

  全区三级检察机关“为祖国点赞 同宪法合影”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高潮,引导全区广大检察干警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6月14日

  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在拉萨市举办以“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代表,教委、妇联、团委及师生代表等共计30余人走进城关区人民检察院,了解检察工作。

  

 

 

 

  6月28日

  由山南市琼结县人民检察院提起的西藏首例涉野生动物保护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在山南市乃东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

 

 

  

 

  6月29日

  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在拉萨召开区检院机关庆祝建党97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一年来在院机关工作中涌现出的17名优秀共产党员、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个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

 

 

  

 

  6月30日

  展示西藏检察风采,搭建检民沟通桥梁的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正式开通上线。这是为进一步深化和落实检务公开,进一步促进检察机关与社会公众互动交流,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确保人民赋予的检察权始终为人民谋利益的有力举措。

 

 

  

 

  7月6日

  西藏巴宜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在林芝正式揭牌成立。12309检察服务中心整合了检察机关各部门对外服务的窗口,形成了“一站式、综合式”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7月13日

  由林芝市巴宜区人民检察院提起的西藏首例涉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在巴宜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

 

 

  

          

 

  7月19日

  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雅频首次列席区高法审委会。这是全区检察机关加强和改进检察法律监督、切实落实相关法律规定和工作要求的具体措施。

 

 

  

 

  7月30日

  西藏检察机关第二批检察官入额遴选考试在拉萨等7个地市同时开考,来自全区各级检察机关的234名检察官通过自愿报名、资格审查、业绩公示等有关程序后参加了本次考试。

 

 

  

 

  8月10日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西藏检察40年”专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8月20日至21日

  全区市分院检察长座谈会在拉萨召开,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组织动员全区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重整行装再出发。

 

 

  

 

  8月30日

  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区检察机关巡察工作暨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高检院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检察机关系统内巡察工作,对区检院新一届党组首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0月

  拉萨市城关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结合最高检《关于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实施方案》通知要求,对辖区内网络餐饮服务进行食品安全问题排查,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1月13日

  中国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雅频在拉萨会见以加德满都地区检察院检察长苏里亚·拉吉·达哈尔为团长的尼泊尔检察代表团。

 

 

  

 

  11月12日至17日

  由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承办的首届中尼检务合作交流论坛在中国西藏林芝举行。

 

 

  

        

 

  11月22日

  西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公开开庭审理上诉人党某等3人电信诈骗一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二级大检察官朱雅频出庭履职。这也是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首次以普通检察员身份出庭,标志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在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和入额院领导带头办案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11月27日

  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全区检察机关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推动全区检察机关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对专项斗争有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11月29日

  最高人民检察院“走近一线检察官”微直播开展了第25次活动,向广大网友直播了坚守在“世界第三极”的西藏检察官们扎根基层、维护正义的真实场景。

 

 

  

 

  12月4日

  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西藏各级检察机关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纷纷走上街头,以各种形式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正能量。

  

 

 

 

  12月20日

  由林芝市巴宜区检察院办理的西藏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在巴宜区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

 

 

  

 

  12月21日

  西藏自治区检察院隆重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大会,回顾了人民检察事业和西藏检察机关40年的改革发展历程,并对院机关从事检察工作满30年的7名检察干警颁发了“检察荣誉章”和荣誉证书。

  

 

 

 

  回首2018,我们满怀豪情;

  展望2019,我们重任在肩。

  我们前进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歇,

  我们辛勤的耕耘

  将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