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藏检动态
在竞赛中锻造过硬检察队伍——第三届全区十佳公诉人暨全区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小记
时间:2020-07-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方认为,方某为了制止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实施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不构成犯罪...”

  

  “我方认为,方某的持刀砍人行为,造成一人重伤,已经构成了故意伤害罪,属于防卫过当,应当受到刑罚处罚...”

 

 

 

  

图为7月22日上午,第三届全区十佳公诉人暨全区优秀公诉人模拟法庭辩论竞赛现场。

 

  

  7月22日上午,在自治区检察院综合业务楼四楼,第三届全区十佳公诉人暨全区优秀公诉人模拟法庭辩论竞赛正进行激烈的角逐。笔试成绩前20名的参赛选手2人一组围绕抽取的辩题进行激烈辩论。5位评委认真严肃,现场作出评分,确保公平、公正。

 

 

  

  藏检君在活动现场看到,此次模拟法庭辩论竞赛首次以网络直播形式向社会全程公开。

 

 

  

图为7月21日上午,来自全区各地的30名检察官参加刑事检察业务笔试。

 

  

  据了解,7月20日开始,区检院组织全区刑事检察业务骨干开展第三届全区十佳公诉人暨全区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笔试中,来自全区各地30名检察官参加,模拟案件卷宗近200页,但笔试时间仅有三个半小时。

 

 

  

图为7月22日下午,区检院举行第三届全区十佳公诉人暨全区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颁奖仪式,朱雅频检察长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证书。

 

 

 

 

  

  最后,经过层层选拔、认真审查和刑事检察业务笔试、模拟法庭辩论竞赛,评选出10名全区十佳公诉人,10名全区优秀公诉人,授予3个检察院优秀组织奖,并在22日下午举行了颁奖仪式。

 

 

  

  来自山南市乃东区人民检察院的席淑娇是这次竞赛的第一名,从事刑事检察业务工作5年多,她说:“这次竞赛让我看到全区公诉人的优点和干劲,以后要继续努力、扬长补短,做更优秀的公诉人。”

 

 

  

  陈明义是那曲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的负责人,从事刑事检察业务已有10年之久,在这次竞赛中取得总分排名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全区十佳公诉人荣誉称号。距离辩论开始20分钟的时间,陈明义抽到了自己的题目,是一起替友买官行贿案。作为控方,他要从法理的角度展开辩论,但给他的准备时间只有20分钟。他说:“一开始压力很大,20分钟的准备时间很考验辩手的文字功底、法律知识和逻辑组织能力。但同时收获也非常多,从别人身上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也找准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公诉是刑事检察的核心职能,此次竞赛促进了全区刑事检察队伍业务能力提升,集中展示了新时代西藏刑事检察官和公诉人的良好形象,为全区检察干警树立了标杆。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