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藏检动态          基层快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厅          检察援藏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专项活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全区检察长会议
时间:2018-06-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6日上午,西藏全区检察长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雅频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雅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法治建设和政法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科学回答了事关政法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在推动法治中国建设和政法工作中展现出强大的真理力量,是指引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接力探索和持续奋进注入强大的思想力量,确保西藏检察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行。

  朱雅频指出,2017年,全区检察机关在区党委和高检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区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区党委工作大局,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推进大维稳检察、大民生检察、大生态检察、大高原检察、大受援检察取得新的成效。

  朱雅频强调,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检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按照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和西藏特殊矛盾,积极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以防控安全稳定风险特别是做好反分裂工作、维护国家安全为着力点,以加强人权司法保障、产权司法保护为切入点,以全面深化改革、现代科技应用为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深入推进平安西藏、法治西藏和过硬队伍、智能化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朱雅频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西藏检察工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他要求,全区检察机关要准确把握检察工作发展在西藏的地方性和阶段性特点,肩负起推动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的光荣使命。一是要紧扣西藏社会特殊矛盾,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要紧扣西藏社会主要矛盾,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三是紧紧围绕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新要求,着力强化法律监督;四是紧紧围绕司法改革创新新要求,不断增强检察监督公信力;五是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